思念发芽了

DSC_0835

 

当他们的种子相继生根发芽,我比他们还早种下的种子却还迟迟没有动静。于是,一个多星期后的那个星期四,我对它丢下狠话:如果是在周六恒大比赛的那天才发芽,那么可能真的就注定了。结果,星期五它就急冲冲地长了一点根出来…你这家伙,让本小姐的心情更加复杂了。

又是档期繁忙的一周。每次一忙,心情郁闷,焦虑倍增,就总会找各种各样的借口往自己嘴里塞些垃圾食品,如果按恩格尔系数来看待,我绝对是来自第三世界贫穷国家的标准。有小收入的一周,又是有甩钱借口的一周,结果净收益等于零。

DSC_0831

枯燥的赶论文、做英语作业、准备英语口语考试的日子里,有点生命的感动的时刻,是每天傍晚夕阳临近下山时,在走廊上透过种着豆子、盛满各色水晶泥的玻璃瓶里看夕阳的时候。偶尔会搬椅子出去,靠在椅子上用小D给它拍各种姿态,用温婉的语气同它说话,用溺爱的眼光关注它的成长,因它毕竟也是一株生命。

 

DSC_0809

 5月28日下午,经过4个半小时的鏖战,总算把头发又染又烫了,坐到我屁股都麻了。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讽刺的是今天下午要考那魔鬼般的英语口语。考的内容其实也不难,主要是内容很雷人,要说一个绕口令和一首指定的歌,那首歌太雷了,我就不想说了。拍到我的时候,我按他的要求最后把歌唱完,他在那里停住什么都不说好几秒钟,然后很严肃地说:You hurt my heart!I have a heart attact!我当时就吓傻了,心里还在想我唱得有这么不堪吗…接着他又说:Fantastic! 99! Enjoy your summer holiday!于是儿童节好歹英语口语不会死在这个魔鬼手上…下午又借着儿童节的借口,买了一坨垃圾食品,晚上边看wolfman边往肚子里填。

妈妈说小龟现在越来越乖,每当她和爸爸在喝茶的时候它就会跑出来茶几附近和他们玩;还说小龟现在越来越会听话,几次它来找吃的,跟它说去找龟爸爸,它就真的乖乖地爬到客厅去找爸爸…而且小龟以前经常在外面乱拉撒,自从上个月底跟它说如果它不在外面乱拉撒,就评它为“优秀儿童”,于是它最近只有一次憋不住在外面拉了一泡尿…好想回家看看小龟…

6月注定是焦虑的一个月。要找实习,毕业论文要准备开题,期末考试,另一个项目开始,世界杯…重点是我的思想经常飘忽,注意力无法集中。

6月也是一个离别的季节。赖已经打包了行李一路向北,由于各种原因我们无法见面就只好告别;MZ和LJ就要毕业了,原来一年已经匆匆过了。一年前搬进来,刚开始的拘束,到现在畅所欲言,大家一直相处得很好。

日子匆匆其实也没什么好抱怨的。只是在儿童节还是被某人说了一句“小孩胆真大”;只是那天在地铁上要下车时因人家的手扶住柱子挡住路对人家说两句吾该还要被她白眼:靓女车仲未停稳你急咩也而突然很想很想哭;只是依然是一个情绪动物,无法用理性控制自己的任性;只是面对扑朔迷离的未来依然诚惶诚恐不知所措。

如果有一天我independent enough,我才算真正长大。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